close

國中 當娘還是個矮子尚未發育前 一枚同學拿出一個小盒子

隱密的在樓梯轉角陰暗處打開 裝的是一群小鴨

可愛的黃色小鴨頭一伸一縮 像等鴨媽餵食一般

她說要送我這群鴨孩子 明天等我來拿

俺一點也沒想到可能會被爹打成活屍的後果就say yes

隔天 和同學興奮的打開盒子 傻眼…鴨快掛光了

十年前的國中生不像現在 整個單純多

那時只想:哇~生命原來這麼輕易就可以結束…

直到又是出社會階段 因為都是一個人住

莫名的養了一隻黑兔叫lupo 記得是板橋夜市買的

人說兔子臭 我卻從來沒感覺 應該是俺清得很勤

兔子黑黑小小 有次放lupo出來逛逛牠給我翹家

搞得我嚇個半死 怕找不到牠又笨就餓死掛點之類的

有次要出個遠門 把lupo交給極愛動物(當時男人)的老爹

老爹開心的不得了 俺有閒時就會去他家看一下lupo

終於忙完手邊工作 去男人家數天卻不見lupo身影

後來男人才捥轉說出他爹撐死lupo的過程

lupo狂吃 兔子本身就不會節制

他爹狂放整顆高麗菜 整條新鮮紅蘿蔔

牠…是撐死的。

俺也只能默默的就這樣算了

過幾年撫平傷痛之後 又收購了一隻灰兔mini

養兔其實沒啥互動 兔子好像智商不高

牠也不會向主人撒嬌 就是一坨的窩在一邊

因為出國就將mini寄放在養過兔子的大學同學家

肥國之後 同學許久沒向俺報告mini生活

直到俺問起才告知俺mini掛掉 整個晴天霹靂

當老師後長年獨居還怕得憂鬱症

花了八千買了一隻極像路邊貓但超可愛的喵

買肥家還全身蟲子搞得我全身癢爆

公喵咪叫做愛將 愛將和一般高傲的貓不同

只要下班準備開門 就會聽見愛將的喵聲

一開門 愛將一定在門口迎接我

接著走到房門的路上 愛將一路用頭頂著我的腳撒嬌

每晚入睡 總會不自覺被嚇醒

一張開眼愛將像男人一樣和我近距離面對面的熟睡

為了這個我還適應了好一段時間

但自從有了愛將後 我的氣喘日漸加重

最後三挑四撿 同學幫我選了一個好人家送走愛將

好人家養了快十隻貓 每隻貓極有家教

看了新主人的blog 愛將新朋友的照片生活後

就決定送走愛將 我開始憂鬱了一陣子

後來愛將因為心臟病掛了 但主人說

愛將是在睡夢中到天堂去的 沒有痛苦

主人也說愛將是一隻很特別的貓

很黏主人 很溫柔 很愛撒嬌

失去了這麼多的動物 但卻都不是掛在我身邊

鐵齒的上網查了最好養養不死的動物

最後 鼓起勇氣 買了三隻巴西龜

我發現龜也有分智商 有一隻特別聰明

我每天幫三兄弟洗背背 曬太陽

幫牠們舉辦賽跑活動 玩疊疊樂

有天李亞宸(六歲女性我姐的女兒這人會常出現日記中)

很渴望與這三兄弟相伴 於是我答應只借她一個晚上

隔天去李亞宸家領三兄弟 發現三兄弟長苔

像霉之類咖啡色的絲絲 二隻在一邊苟言殘喘

最聰明健康的那一隻活下去的意志比較堅定

撐了好一陣子 最後 連最難掛的烏龜我都養死了

唉~結果還是掛在別人的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o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